山东省通信行业协会第三届四次理事会议在济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2   浏览量:1381


2022224日下午,山东省通信行业协会第三届四次理事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由协会理事长陆万福主持,副理事长王学成、孟宪忠,秘书长及各位副秘书长、理事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孟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孟强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协会一年来的工作,介绍了2021年度山东通信业的发展情况和省通信管理局重点工作。针对协会发展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党的工作融入到协会运行和发展的全过程。二是增强服务意识,做好桥梁纽带。要创新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坚持调查研究,摸清会员单位需求,积极协调解决行业内的利益诉求。三是适应机制改革,提升综合实力。要努力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趋势,抓住脱钩后工作的着力点,探索向研究性和跨界融合转型。四是服务凝聚会员,推进合作共赢要充分利用协会的平台展现各会员单位风采,体现企业价值、树立企业形象、提高企业声誉。

 

刘守志秘书长从“发挥支撑作用,服务政府监管”“深化会员服务,助力行业发展”“搭建行业活动平台,强化行业宣传工作”等三个方面向理事会报告了2021年度山东省通信行业协会主要工作,对2022年的工作也提出了具体的方案。围绕如何做好协会工作,各理事单位代表积极言献策,对协会积极服务会员表示感谢,对行协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他们对“算力”“确定性网络”主题技术讲座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希望协会多邀请行业专家交流学习。希望协会继续组织技术、资质等方面的培训同时组织经常性的技能比武和文艺活动,更好地助力会员单位发展。

 

各位副理事长表态,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新时代的历史责任,积极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维护行业的健康发展。

 


 

协会理事长陆万福就更好发挥协会作用,促进山东通信业又好又快发展,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发展方向。及时将中央精神转化为协会发展的动力,针对性采取措施。二是坚持服务定位,持续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手段,为行业、会员单位、员工办实事、解难题。三是坚持统筹协调,发挥好政企之间润滑剂、粘合剂和催化剂的作用,主动处理好与主管单位、登记机关、会员单位、“办事处”与“发展办”的关系。四是坚持合规治理,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和工作标准,进一步树立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更好地服务于会员、行业、政府、社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行协办事处运行模式的议案》《关于调整、增补副理事长单位和副理事长、副秘书长的议案》以及《关于表彰2021年度山东省通信行业协会优秀办事处优秀会员单位、优秀工作者的议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