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电信和互联网行业大数据分析师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浏览量:886


7月5日上午,省通信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电信和互联网行业大数据分析师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会,来自各电信企业工会及大数据相关工作人员、技术支撑单位代表等十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此次职业技能竞赛是由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山东省总工会主办,山东省通信行业协会、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数字转型推进委员会承办,山东互联网协会协会、山东电子商会、中国移动山东公司、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中国广电山东网络有限公司、中国铁塔山东分公司协办,北京红亚华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会上,协会秘书长刘守志强调,职业技能竞赛旨在提升电信企业大数据运营能力并为参赛选手提供一个高水准技能竞技与切磋的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为数字强省建设提供大数据人才。竞赛获奖选手将获得“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新时代岗位建功劳动竞赛标兵”等称号,请各单位通过广泛宣传、认真选拔、重点培养,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省决赛和全国总决赛。技术支撑单位负责人针对赛前培训、竞赛安排、实施办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竞赛资格赛由各单位自行组织,在8月底前完成;省决赛(国赛选拔赛)在10月底完成。

下午,省联通组织了近200人的资格赛,将选拔出优秀选手,用充足的时间进行培训和实操训练,为下一步参加省决赛和全国总决赛打好基础,争取得到优异成绩。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