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5G先锋--山东省5G基站建设维护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1-14   浏览量:1054


1月11日-12日,山东省5G基站建设维护竞赛决赛在山东铁塔信息大厦隆重举行,来自全省5家电信企业,经过层层选拔后的18支队伍参加了本赛事。


竞赛由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山东省总工会主办,由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山东省通信行业协会、山东铁塔承办,由山东联通、山东移动、山东电信、山东广电协办。属于山东省数字变革创新大赛十二个赛道之一,同时也是大赛重点工程类的唯一一项竞赛;以“比进度 创精品 当先锋”为主题,划分5G基站建设和5G基站维护两大板块,聚焦建设5G基站精品工程,规范施工管理,提高运维质效,打造示范样板,推进5G基站高质量建设、高效率维护。

 


  竞赛通过团队赛的形式,初赛阶段先由五家单位进行内部选拔,最终共18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紧张有序,参赛队伍发挥出高质量水平,赛场激烈角逐,尽显通信职工的意气风发、奋勇争先。



决赛阶段,18支队伍,18个5G项目,108名行业精英,在室内室外两个赛场,经过两天的多轮次比拼,大赛圆满收官,日照铁塔斩获冠军,菏泽移动、枣庄联通获得二等奖,另有7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强,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副主席王志坚,山东铁塔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振锁以及四家省级电信企业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并为选手颁奖。




5G商用三年来,赋予了生活更多想象,也汇聚了更多生产动能。齐鲁大地上的16万个5G基站犹如漫天星辰,照亮着16个城市的每个角落。数字经济的广阔天地,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召唤着山东通信业进一步凝聚行业合力,培育人才成长沃土。

以赛促建、以赛促优。本次大赛为广大职工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展现风采搭建平台,动员广大职工围绕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等方面学技术、练技能,激励更多职工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让工匠精神融入通信血脉,让改革创新焕发无限生机。让我们紧紧围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培育高技能人才,建设高品质项目,为数字强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为中国式现代化在山东落地生根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