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产业部发布七项通信行业标准

发布时间:2010-09-08   浏览量:490


近日,信息产业部以“信部科(200043号”文发布了“基于ATM的多媒体宽带网信令规范”、“基于ATM的网络接口(PNNI)信令规范”、“BISDN ATM适配层(AAL)类型2信令技术规范(能力集-)”、“BISDN ATM适配层(AAL)类型2技术规范”、“ISDN用户-网络接口规范(补充支持IP接入)”、“IP电话业务的编号”、“56kbits 调制解调器接口及传输性能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等七项通信行业标准。

 

——“基于ATM的多媒体宽带网信令规范”标准的编号为YDT 0832000。该标准规定了国内多媒体通信网初期网络连接中的信令能力以及信令要求,适用于多媒体公众网中用户和网络、网络和网络之间。

 

——“基于ATM的网络接口(PNNI)信令规范”标准的编号为YDT 0842000。该标准规定了在我国多媒体通信网中ATM交换局之间采用的PNNI的协议。PNNI包括两类协议:第一类是规定在交换局和交换局之间分布式拓扑信息;第二种协议是规定信令消息和程序。PNNI适用于网络节点接口间或网络间的信令协议标准,其协议主要用在网内的交换局间,也可应用不同的网络之间。

 

——BISDN ATM适配层(AAL)类型2信令技术规范(能力集-)”标准的编号为YDT 0852000。该标准规定了为提供AAL2业务所使用的信令协议(能力集-)。它适用于支持AAL2业务的宽带通信网中的ATM交换机,以及第三代移动通信网中移动交换机、RNC以及Node B的开发、生产、引进和购买。

 

——BISDN ATM适配层(AAL)类型2技术规范”标准的编号为YDT 0862000。该标准规定了AAL2公共部分子层(CPS)、AAL2分段和重装特定业务会聚子层及用于窄带业务的特定业务会聚子层,该标准不包括AAL2的信令部分。它适用于实现了AAL2功能的ATM交换机与ATM接入设备。

 

——ISDN用户-网络接口规范(补充支持IP接入)”标准的编号为YDT 0872000。该标准规定了当支持IP接入功能后, ISDN用户-网络接口DSS信令增强的信令要求,ISUP信令与DSS信令配合的互通要求以及最新的ITU-T建议Q.93 Q.92中增加的附加功能。它适用于ISDN交换机、ISDN 终端等开发、研制和技术引进。

 

——IP电话业务的编号”标准的编号为YDT 0882000。该标准规定了基于IP网络的用户呼叫PSTNISDN/移动用户、 PSTNISDN/移动用户呼叫基于IP网络的用户、 PSTNISDN/移动用户之间进行通信,使用基于IP的网络在呼叫所涉及的用户之间进行连接/中继。它适用于为IP电话业务分配E.64号码,以便PSTNISDN/移动用户可以用一次或二次拨号的方式使用IP电话业务。

 

——56kbits 调制解调器接口及传输性能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标准的编号为YDT 092000。该标准规定了56kbits数字调制解调器(Modem)和56kbits模拟调制解调器(Modem)的接口及传输性能的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它适用于符合ITU-T V.90建议的56kbits 数字Modem56kbits模拟Modem以及含该类Modem的数据通信设备。本标准是该类产品研制、开发和进网质量检验的依据。

 

《人民邮电》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