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专家库专家聘任大会在济南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量:1729



2023年3月29日下午,山东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专家库专家聘任大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张洪溢,副局长沈泳涛,山东省通信行业协会陆万福理事长,协会副理事长、山东移动副总经理位莅,协会副理事长、山东电信副总经理魏荣军,协会副理事长、山东广电副总经理孟宪忠出席会议,来自电信企业、通信建设单位、知名企业、 高等院校等企业的七十余位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刘守志秘书长主持。


会上,张洪溢局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建设好专家队伍是落实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服务政府科学决策的有力保障。并对专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保持良好职业操守。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是树立学术、技术权威。要持续提升个人学术、技术水平,始终站在信息通信技术的最前沿,把握好信息通信发展大势;三是维护良好行业形象。要增强行业凝聚力和向心力,着力提升行业知名度和美誉度,强化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严格遵守专家库工作职责。

协会专家委员会付宏志主任宣读《山东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专家库章程(草案)》,并提请会议讨论。


陆万福理事长宣读专家聘任文件,他向各位受聘专家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各位专家在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和山东省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办公室的领导下,在山东省通信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发挥专长,为山东数字经济发展和经济社会的信息化建设献计献策,为山东省信息通信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管局领导以及协会领导为部分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并邀请专家代表进行表态发言专家表示,将立足本职发挥专业特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圆满完成交办的技术咨询技术评估等各项工作任务,为我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特邀请山东大学教授为各位专家进来了《人工智能前言技术探讨》讲座,讲述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历史和现状,认知智能前沿研究的发展前景。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