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工作会暨共建共享共维现场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量:1197


4月25日,山东省信息通信发展办公室工作会暨共建共享共维现场会议在日照召开。日照市常务副市长贾刚、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张洪溢、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孟强、山东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长陆万福出席会议并致辞。


日照市常务副市长贾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省通信管理局的支持表达了感谢。贾刚副市长提到,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5G等通信网络基础设施,适度超前发展,不断提升信息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水平,为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日照通信发展办公室自去年成立以来,在省通信管理局的指导支持下,始终坚持高度的政治站位,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加强与政府各部门以及各基础电信运营商的沟通联系,发挥了有效的桥梁纽带作用,营造了良好的行业环境,提升了日照通信行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为重点领域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实基础。


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张洪溢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各市通信发展办公室在落实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千兆城市建设、重塑行业形象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之后,对通信行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深刻内涵;二是构建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深入研究高质量发展理念,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工作实践,准确认识现状,加强内部管理,强化自身建设;三是确立高质量发展全局观念,树立全局性系统观念,坚持结构化思维,坚持底线思维,树立风险管理意识。最后,张洪溢局长鼓励大家要坚定自信,解放思想,攻坚克难,要始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开拓精神和专业精神,抢抓新机遇,把握主动权,奋力推动山东信息通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展现通信发展办和信息通信行业的风采。


山东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长陆万福总结了地市行协办事处成立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工作进展,同时对全省行协系统及地市行协办事处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三是提高专业技能,提升履职能力;四是学好会议精神,自觉贯彻落实。省行协将在政府社团管理部门和省局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落实中企协全国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和本次会议精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服务宗旨,增强服务功能,全面落实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职能,打造政府信赖、会员满意、行业认可、社会赞誉的优秀社团组织。


上午的会议中,山东省通信管理局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考核优秀市通信发展办并颁发奖牌;日照市通信发展办、淄博市通信发展办做了经验介绍;山东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朱林玉总结了2022年通信发展办工作,并对2023年的任务做了部署。下午,在日照市通信发展办的组织带领下,观摩了共建共享共维现场、节能减排示范点现场;之后各地市分成三组进行座谈会议讨论;最后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孟强对分组讨论中提出的意见和问题做了汇总,并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孟强局长表示,本次会议的核心内容是交流学习,对好的经验予以借鉴,对有关问题予以思考,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工作,密切协同联动,凝聚各方力量,全方位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通信管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处室,青岛市通信管理局相关处室,各市通信发展办主任、专职副主任各通信企业省级公司分管副总经理所属日照各分公司总经理山东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长、秘书长各市共建共享共维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