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通信行业协会第三届六次理事会议在济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量:619


202367日下午,山东省通信行业协会第三届次理事会议在济南鲁中酒店召开。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孟强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通信行业协会陆万福理事长、位莅副理事长、孟宪忠副理事长、刘守志秘书长及各位副秘书长、理事代表等三十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理事长陆万福主持。


会议听取了协会工作报告、财务审计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相关委员会的议案》等五项议案。围绕如何做好协会工作,各理事单位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各代表对协会积极服务会员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同时也对行协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协会多组织交流活动,走进企业,促进会员企业间及行业外的交流;二是发挥平台作用,为行业发声,加强行业宣传,树立行业形象;三是助力企业基层技术人员引进,加强与技术院校的联系,为企业定向培养基层技术人员,缓解基层技术人员“用工难”的问题。会上各位副理事长分别发言,建议协会要加强与住建部门的沟通,维护行业权益;要强化行业宣传工作,向社会展示行业形象;要提升服务能力建设,加强行业自律;各专委会要加大工作力度,发挥专业优势,为行业创造更大价值。


孟强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协会的工作成效指出协会近年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支撑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改革创新,拓展服务领域,积极为政府、行业、企业、社会服务,得到了业界的好评。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刚落下帷幕,双千兆网络的部署进一步深化,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兴起,迅速发展的信息通信业有效驱动了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结合部省相关部署,针对协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凝心聚力求发展,不断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开拓创新,开放合作,不断加强造血机能,提升在新形势下生存发展能力二是要加强统筹管理,实现有效益高质量发展。以健全机制体制、创新管理协调服务、加强合规建设、坚持服务导向、满足企业需求为目标,做好行业支撑工作,提升协会的社会效益和自身发展效益三是要创新服务载体,构建新发展服务格局积极探索节能减排,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做些尝试积极开展共建共享共维工作为企业降本增效。协会要在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方面创新工作,助力行业发展,增强协会在会员中的吸引力凝聚力。


陆万福理事长要求协会要紧紧围绕山东经济发展大局,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推动行业自律、促进共建共享共维工作、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我省信息通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一是要加强协会党组织建设,坚持党建统领。真正把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治理效能,找准职责定位和着力点,抓紧抓实协会各方面工作。二是要加强协会合规管理,促进协会持续健康发展。统筹合规管理和业务发展,加强制度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高度重视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积极参与,主动申报。三是加强沟通协调,持续推进共建共享共维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工作,密切协同联动,凝聚各方力量,全方位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四是积极服务会员,提升会员满意度和凝聚力。坚持“会员为根,服务为本”的理念,为会员提供差异化、有特色、专业性强、一对一的服务。



打印